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Day 8 真正大峽谷之美(美國大峽谷北緣)

(Day 8) 2016-6-27
住宿:Hitch-N-Post RV Park
行程:Kaibab國家公園 —> 大峽谷北緣 —> Kanab

Kaibab國家公園
過了一個舒適的晚上,前一天的疲勞盡消。早餐再次於旅館對面的油站士多解決。


早餐後收拾行李並且退房。今日主要參觀的景點,仍然是大峽谷北緣,不過是要車輛才能前往的高地。



大峽谷北緣
開車再次駛進大峽谷北緣入口,檢查過昨天購買的7天票就放行。經過入口處不久,便轉左進入山路。沿山路不停往上爬,好在車子是一台大馬力的SUV,跑山路也不覺吃力。山路沿途美景處處,不時停下來拍照,更遇見「火彩虹」添~(其實早前話香港都有人見到,仲賣晒報紙先知係咁叫咋)在這裡也豎立了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名言:「大峽谷讓我充滿了敬畏,它無可比擬、無法形容,在這遼闊的世界上是絕無僅有;任何人為的干預只會破壞她,這裏既然是上帝的傑作,那麼也讓上帝來改變她吧!」


昨天買了的入場卷,貼在擋風玻璃就可以



「火彩虹」

在迂迴的山路開車大約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一個停車場。這裡也有兩條步行徑選擇,我們選擇以名為Angels Window的景點前進。走在Angels Window的平台上,峽谷的景觀其實也跟沿途所見差不多,不過有一處有標示正正就是地殻變動的所在,世上很多景點還是遠觀較好,Angels Window也不例外。

極少遊人


看到Angels Window上渺小的遊客嗎?


四處也有這些懸崖平台,今次輪到我替港女拍照


回到大峽谷北緣唯一的大型渡假村,在坐擁絕世美景的餐廳進食午餐。我點了「大峽谷」漢堡包,港女則點了「大峽谷」三文治。嘩!價錢跟香港的美式餐廳相若,甚至稍便宜,但份量大得驚人,十分足料,很有肉感。我已很「大食」,但都有點吃不消,當然不能替港女「執手尾」啦⋯⋯ 😗💨 四處張望,發現餐廳就算是女士們,也是一人一個餐的。美式餐飲份量十足,難怪當地那麼多過胖問題。

這餐廳的美景難以抗拒



遊覽完大峽谷北緣,回想享負盛名、商業化的大峽谷西緣,最基本不連Skywalk的入場費也要$50-USD,卻只有三個景點開放供遊客參觀。這裡卻只需$20-USD,還可以一星期無限進出,由於些路線一般地勢較高,景觀比西大峽谷更開揚、景點更多;加上遊人較少,可寧靜地享受壯闊美景,比西大峽谷有過之而無不及。我沒有去「南緣」,所以在西與北之間,我覺得北緣才可感受大峽谷真實一面。


午餐後,是時候離開大峽谷國家公園,下一站將會前往賭城拉斯維加斯。不過路途遙遠,會在途中停留一個晚上。駛離支線,回到89A公路。荒蕪的公路旁有一間油站,很有早前Route66 的西部牛仔風情。油站商店有一支支來福槍掛在牆上以供售賣,我們則買了冰凍的汽水,順便休息一下。



Kanab
黃昏時候進入猶他州的Kanab小鎮,找到營地,價錢為$18-USD一個營,連稅$20.38。也有免費wifi,訊號十分穩定。


到達自己的營區,一看個燒烤爐不禁眉頭深鎖。由於燒烤爐沒有分隔底層的網,而我們又不是BBQ,所以到超級市場購買食材之餘,也要買一塊鐵絲網來架起煎鍋。路經市內的動物收養中心,原來還一個類似動物園的動物收養營位於郊外。從宣傳海報得知,除了有貓、狗,也有馬、豬、牛等大型動物等待領養。雖然中心職員正準備下班,但仍熱情地招待我們,還讓我們進入圍欄內親近待領養的貓咪添~ 中心職員提及可參觀收養營,每日早晚各有一團。心裡盤算參加明早8:30的參觀活動,不知道到時是否趕得及呢?



市內的動物收養中心

在超級市場買了洋蔥、牛扒、意粉及生火用的柴。平價鐵絲網則找了多間店舖也找不到,唯有買了個錫紙兜頂檔,可惜一燒就爛了。


回到營地著手煮晚餐,將牛排切片,今晚食洋蔥炒牛肉。一邊煮晚餐一邊跟香港的舊同學Whatsapp,將旅行的露營實況照片傳給她。期間見到隔鄰的一個家庭,小孩於營地四處奔跑,十分開心,也趁機向她推薦露營親子遊。


這營地雖然無之前入住過的大到那麼誇張,但只得一個共用浴室,內裡只得兩格,需要排隊沖涼。在門外排隊時,又看到美國特產「美國大蠊」,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2300 Zzz

鎮內風光

這壁畫正是當年未有Route66的狀況

我用幾條乾草已可以生火了,想起當時於西伯利亞燒了人家三條紙皮也未能成功,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會心微笑😅



17 則留言:

  1. Angels Window風景真的很壯濶很美,銀嫂站在那崖上好夠膽量喎@@
    大蠊果然無處不在!!!今次有冇用洗潔精噴佢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地城夠高,好過收費昂貴的西大峽谷多多聲!
      今次離我個營太遠,放佢一馬啦~

      刪除
  2. 唔知火彩虹係咩原理呢@@
    果然就算唔睇最出名既西邊大峽谷~其實其他地方都會有新天新地~多謝你帶我地去睇~
    哥間餐廳既景簡直係靚到離譜呀!!!坐係度食野望住呢個景都覺得犯緊罪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話溫差大地方容易看到。
      如果你下次去,唔好比條玻璃橋坤咗去啦~ 多乜謝,玩野!
      所以要揀,一定要嚟北大峽谷啦~

      刪除
    2. 即係好似美國咁夜晚得幾度...但下午有40幾度哥d....華...
      唔係呀~如果唔係你去既話...我都唔知有呢d景..仲有哥個馬蹄灣!
      多謝賜教~

      刪除
    3. D溫差真係好鬼大⋯
      咁下次去時要識揀啦~ 咁熟多乜鬼謝~ 我都睇緊你的毛厘頭,唔睇也一樣不知道好多野架~

      刪除
  3. 喺呢個風景底下食lunch個feel肯定好正!😋

    回覆刪除
  4. 係啦,去D 少遊客去o既地方,仲平o左添,唔洗同人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就好似我咁比條玻璃橋坤咗去囉⋯ 如下次再去,一定飛起西大峽谷!😤

      刪除
  5. 早幾日喺大眾書局見到你哋本書就即刻買咗返去,真係好正!絕對要將佢推介比更多Blog友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Teddy~ 你要寫埋書評😂
      我們相識唔太耐你都咁支持,好開心呀~

      刪除
    2. 書評太難寫,因為最精彩嘅嘢已經喺哂本書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