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Day 5 (下) 為時已晚(美國Page)

(Day 5)(下) 2016-6-24
住宿:Page Lake Powell Campground
行程:Seligman —> Ash Fork —> Williams —> 旗杆鎮 —> Page
330km

Flagstaff旗杆鎮
這行程來到最後一個66號公路的小鎮,這是一個現代化、商業化的地方,已沒有早前所見這麼懷舊。果然好貼切我的路線,即將要離開時光隧道。因為由旗杆鎮開始,我們會駛離66號公路向北走了。
由於這裡較為失色,無刻意遊覽,反而去了Walmart 超市逛,浪費了不少時間。



離開66號公路後,全速前進北上,前往名為Page的城市。這段路程有多處奇異的野外風光,每一個都甚具特色,不禁逐一停下來欣賞。


被偷影



Page
為何會來Page呢?就是有兩個世界級景點在此鎮。其實我無組織、無目的來到美國西岸,起初諗住去自駕遊去一下熱門旅遊勝地大峽谷、拉斯維加斯等就算。自從認識了66號公路便越走越遠,後來上網更知道有兩個知名景點就在再遠一點、較為內陸的Page,人就總是貪心的,當然辛苦一點也在所不計吧。

Page 近郊的景色


這張相影到好似模型車



黃昏時間來到Page近郊,未進入鎮前先會路經其中一個景點,就是舉世聞名的馬蹄灣(Horseshoe Bend)。這景點免入場費,我們泊好車輛便一個箭步進入景區。於景區前有一個告示牌,提醒遊客天氣炎熱、要帶備足夠的飲用水等等,還說明來回距離是2.41公里,好在不太遠。沿小徑步行,只見遊客們參觀完景點,帶著重型攝影器材,如潮水般迎面走來,不少更是內地遊客。用了約20分鐘行到懸崖,景色像早前的大峽谷一樣,不過這裡要非常接近懸崖,才能一窺全豹。小心翼翼在懸崖邊探頭張望,不禁嘩一聲,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於太陽早已日落西山,Magic hour的晚霞時份亦已完結,天色開始被黑夜籠罩。


呆望著馬蹄灣,心裡想在這美景拍一張好照片。思考一下,這刻當然不是時候,而剛才看著眾人帶著重型攝影器材,應該黃昏才是最佳時機,但我心目中又不太認同。




由於今天節目太精彩了,來到Page其中一個大型營地時天色已晚。這營地也是以露營車為主,比早前入住過、可供容納90部露營車的營地更大,像我們紥營的營區每人收費$17Check in 後駕車前往鎮內的Walmart,補給今晚所需的晚餐。來到Walmart補給物資之餘,想起剛才於荒蕪之地來回馬蹄灣的苦況,買一桶雪糕來慰勞一下自己先~

左‌:咁辛苦,當然要慰勞一下自己。
右:超市有大有細的柴售賣,我買了上圖的細包裝


回到營地,約有5個營,只見他們全部都收拾好,躲入營內,但是我們現在才紥營及透火弄晚餐,不知道會否打擾他人。晚餐我們原先想煎牛柳,但環境昏暗看不清熟的程度,加上怕打擾到鄰居,還是將其切片兜炒,「快靚正」!


用餐後一輪收拾洗碗碟,然後於共用浴室沐浴。浴室位於我們的營區旁邊,先前我講過這是巨型營地,以露營車為主。只見浴室「生意興隆」,遊客不停進出,最多竟然是內地人,大部分更不是年輕人,營地像是被佔領了一樣。原來國內已發展到有露營車團的地步,不過以旅遊角度來看,他們喜歡嘗試不同的方式去旅遊,而不是香港人一般人眼中的去名店、炫富的土豪行為。香港為何無這些團?因為根本就唔會有人報… 我身邊的人覺得,去旅行要開車一百幾十公里已是十分辛苦的事。露營?更加是「攞苦嚟辛」。

營地平面圖,真係大到嚇死人


不知是否我入住的營區鄰近浴室,在我的泊車位置旁的磚頭圍牆,發現不少大型「小強」,好恐怖呀!我死敵出現,又怕牠們潛入車箱,相信無人會怪我殺生吧!亮著電筒細看下,毛管都豎起來了,我不敢直接打死牠,唯有用洗潔精,一唧到牠們身上便翻肚了。我相信草地上也有不少,還是快快走入帳篷,蒙頭大睡吧…



14 則留言:

  1. 入到猶他州會唔會有另一種自然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嚇死人!但下兩日都仲未到,要等等

      刪除
  2. 馬蹄灣真係好特別,我都唔喜歡露營,好怕遇到小昆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蹄灣真係睇到O咗咀!
      我上次非洲之旅就鍾意咗外遊時露營,好在不是在美國初試旅行露營的體驗,唔係就一定唔鍾意了。

      刪除
  3. 我完全唔識馬蹄灣呢個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景點,以純風景角度計,我覺得正過大峽谷

      刪除
  4. 其實去得呢啲咁靚但又唔算先進嘅地方享受都應該唔會係一啲炫富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無錯,我旅途上成日寫呢d見聞,就係想多d人知道,唔好淨係對某種人只有固有印象。其實他們比香港人的眼光、或世界更遠更大。

      刪除
  5. 回覆
    1. 無錯,這旅程就比較到落後的非洲營地,會好過美國

      刪除
  6. 個馬蹄灣好靚呀!!!!!
    如果有咁多大強出現我應該會怪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日我翻兜再影過馬蹄灣仲靚呀!
      兩三隻啫,(其實我眼不見啫🙈)比我用洗潔消滅咗啦~

      刪除
  7. 終於有人寫美國自由行, 仲要係我想去的地方PAGE, 多謝你呵~~
    呢段路...揸車去辛苦嗎? 謝謝!!!! :>

    小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小米~
      美國大把人寫啦,哈哈~
      沿途遇上小鎮就住返晚、遇見美景就隨意停下來欣賞,如果時間足夠,一點都唔辛苦架~
      唔使多謝~

      刪除